close

嗯,這篇是劍橋系列最終章。

 

被拒絕了!劍橋bye bye了!

 

今早收到劍橋教授的拒絕信。其實感覺很特別,之前不論是牛津或劍橋,都是收到HR發出的拒絕信,連我禮貌性的回信詢問被拒絕的原因,也從此沒再收到對方的來信,連徵人的實驗室的回覆都沒有(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收到的機率不大)。而這次從頭到尾都是那位教授親自跟我聯絡,從約時間到改時間,再到拒絕信,都是她(本人的信箱)親自發信的。或許她也猜到我會詢問拒絕的原因,拒絕信中已經清楚說明她拒絕的理由。

 

這算是學者的風範之一嗎?

 

Behavioral neuroscience界打混了一些時間,發現做純行為教授們的某些特性很像,無法具體說出來,但是當你接觸到他們,自然可以感受到那獨特氛圍,物以類聚,令人會心一笑。

 

雖然這一個多禮拜來,腦袋有一些對劍橋的憧憬,但更多的是窒礙難行的窘境。我想就算收到錄取通知,我還是會猶豫,因為是要去養猴子啊!牠們的長相很不投緣,是那種去動物園最後才會去看的種類。如果真的去,可能相看兩相厭。唉,這份感情不是說培養就可以養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