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想想,近八個月不見爺爺呢。而這段期間,信件往來兩百多封,見奶奶的機會,十根手指數得出來。

 

上次見面,爺爺得意(滿意?)的說,目前的產量跟過去實驗室有十幾個人是一樣的。

 

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實驗室啊?

 

但不知為何,我依然有種「這個實驗室處於風雨飄搖」之中的感覺,像民國60年中美(中台)斷交的時候,大家也覺得風雨飄搖啊!

 

上週一難得奶奶現身office,我以為她是偶爾來查勤或找人什麼的,結果是來通知她下半年的治療規劃。但至少她還關心我的第二篇paper,說我們(祖孫三人XD)應該要meeting,不巧我就感冒了。這禮拜我重新約了時間,嗯,我想他們也沒有很在意這個meeting啦,畢竟都已經把結果寄給他們,簡略結果也報告了。昨天寄了信給爺爺奶奶,約了meeting時間,爺爺說他無法到,但奶奶「會在」。但已經過了80分鐘了都還沒有人啊。每次看到奶奶辦公室透出光來,興奮度直逼看到新年第一道曙光一樣!趕快告訴大家,把握時間快去堵她,不然下次見面又不知道何時了。

 

也許這個就是現實。爺爺選擇「把時間光在刀口上」。同樣一個小時,爺爺可能已經可以寫完一篇paper,給我的話只能聽一篇paper的報告,還要耐著性子聽零零落落的英文,簡簡單單既不深入也無創意的推論,那些他已經知道的東西。之後也許過了9個月才會有manuscript出來。

 

算了,趕快畢業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