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意料之外,但遇到的時候還是不知所措。

 

昨天還沒跟朋友見面時,一直猶豫要不要請她們別提到我要口試的事情。總覺得她們一定會說,但又稍稍抱著一點希望,「或許」她們了解我的低調所以不會說(我好傻好天真)。吃飯時也猶豫著。但又覺得這件事情畢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不希望人家說只是因為不想被關注。

 

好吧,總之就被大嘴巴講了!還當著另一個廣播器的面前講。於是一群人轉過來看著正在剪髮的我。腦子瞬間太多話太多想法,最後選擇沉默。尷尬片刻後,他們一群人也就離開。

 

其實讓最初的一小群人知道是沒問題的,至少他們的反應是會讓我比較舒服。但讓廣播站知道,我想一個下午的日本節,整個區域的人都聚集在那裡,大概半邊天都知道了。

 

昨天也意外發現自己和比較要好的朋友的距離。本來R可以口試當天來幫忙我,但後來可能會因為家裡有事需要回台,也就跟我說不知道能不能出席。雖然有點慌亂,但就想乾脆自己扛下來吧,就是早點去,自己預備預備。事前問問保加利亞人能不能來幫我?義大利人就不用奢望了。與其要一個不知道什麼是準時的隊友,不如期望自己。約旦人也算了,一早聽到一張口講不停,很痛苦,更何況一定打亂我的節奏。

 

昨天R提到口試就是當著大家的面閒聊我是否有找到人幫忙?當她知道沒人之後,開始幫我想人。提議的是我根本不熟的人,而且還是住另一個廣播站家裡。光想到要跟這些人接觸就已經很頭痛了,因為他們講話跟約旦人一樣不用停的。每次見個面我就得花好一陣子恢復!

 

就是這個,她幫我想主意,有一點踩到雷。其實也不真的是出主意這件事,而是「因為她其實不了解我做事的風格,所以只能依自己平常的方式處理,卻跟我的習慣差異過大,導致我覺得這主意很爛」。

 

口試那天,我需要的是戰友,不是一個得花額外精力溝通或相處的人;一個知道我需要什麼,至少會去想可以怎麼幫忙的人。

 

另外,也因為一群人七嘴八舌,結果忘記跟設計師說,我不要剪太短。結果剪太短了。

 

如果你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