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意外收到劍橋一個lab的來信,約了上週四要online interview。在那之前,其實我等的是被劍橋拒絕的官方信,沒特別為什麼,只是覺得自己不會入選到面試那一關,上次投劍橋的另一個lab,是直接被刷掉。

 

不過那位老師約的時間正好要去外事局換簽證,只好寫信問是否能改時間?

 

大教授忙阿,等到上週三都沒有回信,已經寄了兩封信過去了,只好打國際電話。沒想到網路上查到兩個電話號碼都直接進語音留言,光是聽到語音說,這個語音是劍橋大學的語音留言都覺得很新奇。劉姥姥進大觀園。這輩子沒機會這個近距離接觸世界一流大學呢!後來索性打給秘書,留了言,請她轉告大教授。當時心裡還想著,如果老師不給我換時間,這通給秘書的電話就是劍橋唯一的體驗了。

 

不得不說,這麼大的學校,秘書很和善,沒有架子。

 

老師同意我改時間耶!換到一週之後的今天。

 

剛剛面試完。

 

整體比上次好多了。老師很和善,也蠻有耐心的(因為老人家?),而且會微笑喔,聽的過程也不時點頭,問問題的時候不會只是一個問題丟過來,而是會解釋她的想法,比較像是討論。我擔心的語文問題居然沒有在面試過程中困擾我,我一直對自己的英文表達很沒有自信的。想不到講得還挺順的,當然過程中還是感受到自己字彙量不夠。

 

只不過老樣子,被電得很慘!唉,background太弱,應對能力也不足。雖然被電得很慘,可是我喜歡她的問題,幫助我思考更多面向,也可能那些問題很基本但我沒想過啦。她解剖超強耶,這部分我真的完全答不出來。其實我很喜歡這種討論的過程,但少有機會遇到。

 

感謝上帝老爹,今天網路順暢沒問題,可能對方兩個人只用同一台電腦,因此訊號用量沒有上次這麼大。雖然在開始前20分鐘網路一度中斷,嚇死我了。

 

無法判斷結果到底如何,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很日常。如果這氛圍就是那個實驗室的日常,it totally fits me! 老師說有4個人要面試,因此要等下週才會通知結果。目前也無法預知自己收到結果的反應。這種不知如何預期的捉摸不定情況,真討厭。

 

話說回來,今天是德國的假日呢。所以是在很安靜的環境面試,還不用擔心人家聽到我說了什麼,或者有人敲門進來等等。一早到學校的路上,想到小咖咖基甸,感覺自己就是他。ㄟ,劍橋大學耶,想都沒想過有機會面試,連台大都沒想過了呢!基甸也覺得自己打不贏別人阿。不過基甸的角色不真的是要去打贏的角色啦,他只是上帝要凸顯自己作為的棋子,是要去見證上帝榮耀的人。恩恩,一早「榮耀」就一直出現在心裡面,走路的時候哼著不成調的SOP的「將天敞開」。是上帝的榮耀陪著我,所以我可以很專注又放鬆的好好面試吧。

 

如果跟劍橋這個面試經歷可以列在CV上就好了。劍橋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