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放逐自己了,要嘛玩手機遊戲,要嘛網路亂晃閒晃。已經無所謂了。反正被放棄了。

 

突然想起一些話,google一些字,意料之外居然看到妮鳥的網誌,日期顯示停了近七年。她後來應該都寫在FB或自己的筆記本上。

 

她的網誌紀錄不少文章,也不意外。剛到小組的時候就知道她以文字為生,當時她正在寫一本小說。她是寫手,因此書出版了不會有她的名字。假如google她的名字,會看到她編輯了不少書。她經手的書都是蠻有名的牧師寫的。不是那種教會很大間講道聽起來簡單的牧師,而是神學底子很強的那種牧師,文字很硬,一本薄薄的書,不貴,但一定得花不少時間閱讀才能了解。

 

會知道那是她的網誌是因為部落格的網址就是她一貫的名字外加生日嘛,她生日跟小組長的前任夫人同一天啊。而因為關鍵字意外看到的文章,寫的日期正是我去小組的最後一天。那天小組長的前任夫人特別安排了告別趴,小組員熟的不熟的都為我祝福禱告,對不熟的人應該有點尷尬吧。但很訝異覺得自己跟小組沒那麼熟,他們居然安排告別趴。不過實在話,雖然心沒有很放在那裡(因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會離開,所以也不敢/沒打算好好認真認識誰),服事似乎蠻穩定的。大堂的攝影服事,後來還去小約書亞司鼓,小組帶話語什麼的。由於自己也熟教會那一套,因此努力把自己可以好好跟人互動那一面藏起來,這樣就不用被小組長指定要關懷誰了。呃,不過後來小組有一對夫妻懷孕,不幸孩子流掉了,我居然是第一時間被告知的。可能不知不覺還是露出馬腳。因為太太說,我會關心她的情況。可是,我關心的很低調啊!其他人都不知道這回事。

 

喔,對了,要離開的那一年,好像是我第一次嚐到被背叛的滋味。從一個眼神裡看到的。我不屑。後來又花了點時間才再建立一些信任。但是後來遇上一些事情,擊垮好不容易又建立起的信任。我再也沒回頭。我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們共同認識的人,我們不會再聯絡了,算是給她個交代吧。前幾年我們已經因為事情斷了兩年沒聯絡,後來共同認識的人硬把我們拉回來。或許這根本就是個錯誤,現在還不是沒聯絡。反正對秤子而言,已經結束的事,除非特例,否則根本不可能(因為沒有必要)再開始。

 

她的網誌停在2013年,與她的對話也同樣停在2013年,她選擇停止。我跟小蝦停在2014年,那年她結婚。也是2014年,我把blogger的網誌停了,應該說關了,但2017年,又開了。我停在2017年。我知道,你在20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