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覺」被證實,五味雜陳。

 

遠離之後開始看清楚過去所面對的環境,也逐漸理解en說的:我被對待的方式不是尊榮,那應該是最基本要有的,對待我的方式。說這句話的時候,她很篤定的看著我。

 

Shen說我對science的堅持是真的,我比她在我這個年紀堅強太多了。

 

一直以來我覺得如果把過去實驗室的真況講出來,一定會被貼標籤,別人會有一堆問號貼在我身上,同時懷疑我的能力與主動性,我的表現普通一定是我不夠積極。

 

我跟Shen說過去,是因為她是我的主管,我得說。我把自己放得很卑微,這樣一來,如果被指責的話,不會太難受。但Shen不這麼認為。

 

Shen: They were mean people. 她這麼對我說。

 

原來不是我不夠好,而是在不理想的環境我堅持下來了。

 

Shen認為過去的PI並沒有為我寫一封好的推薦信,即使我在那裡待了好些年。

 

今天Sky的錄音,大略講了前一個實驗室的情況。不同以往有熱烈的反應,大家只是安靜的聽,我也只是平鋪直敘的說。

 

我不斷把那段過去埋進土裡,不去看它,因為我不敢面對。

 

每一天是辛苦的,

每一刻的情緒都視而不見般的當它消失,

每一秒,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