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87--  

 

最近做實驗又是忙到昏天暗地。每次都這樣,一忙起來六親不認,能知道「在該睡的時候睡,該吃的時候吃」已經比過去進步很多了。

 

把一個多月的工作量濃縮到三週完成,結果就是喜與苦參雜。喜的是終於結束了!而且,像是挑戰了極限並且在當中存活下來;苦的就是每每經過這番過度的投入,換來的就是脊椎和手的發炎,肌腱的急性發炎還有神經的壓迫,連坐都很難坐好,躺也無法躺,只能趴著,有時痛到很想去掛急診!一次短時間加壓式的衝刺,往後總得花好幾個月修復。

 

五十顆腦,三百多片的切片與染色。完成的感動好想跟全世界說,腦袋瀏覽過自己所熟識的人,赫然發現:我不知道可以跟誰說?有誰知道這辛苦?有時知道肉體的痛苦?有誰知道作夢還會夢到被學長問:你什麼時候可以切完?不想驟然放在臉書上分享,因為懂得人太少,我不期待有多少人明瞭,但我不想被不了解的人給傷了我的喜悅,將一桶冷水澆在我頭上。

 

看著這些玻片,腦袋中出現的第一件事情是碩二的時候,在凌晨三點多我的IHC終於染出來了,看到褐色的腦區,激動到如果當時有人在我旁邊,我想我會抱著他大吼大叫一番,煎熬的是,凌晨三點多沒有人在我旁邊,手機的每一位通訊者都在睡覺中,我不能分享,不能打電話,不能傳簡訊!我一個人,吞著這巨大的喜悅。後來唯一有說的人是樹。雖然她不需要做實驗,但同樣從事研究工作,她懂得我的感受。她的確了解,那份沉重的壓力,壓傷了的身子,以及成功的喜悅。

 

今天,唯一真的很想很想分享的人是她。

 

我要寫信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