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天空和德國一樣嗎?

 

沒有你的校園一如往昔,我還是走在同樣的路上買咖啡和禱告。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心中多了些失落。

 

一直以為有機會認識你,只是一再錯過,也不知道如何與你互動。對研究和學習,你是如此專注,任何生活話題對你都像浪費時間。三年是這麼短暫,但也足以讓你拿到一個博士學位,發表不只一篇文章,每一篇的點數幾乎是我這輩子不可能達到的。

 

你的指導教授說,未來10-20年你的科學成就可以讓你當上中研院院長。雖是半開開玩笑,但我卻不懷疑。你現在的成就足以令人讚嘆。

 

近日,我跟一些朋友提到你,其中一個相當不屑的表示,能當中研院院長代表這個人選對邊站,夠同流合汙。倘若你真當上,我也不見得會有多尊敬你。

結果,我嗆了回去!

 

認識她這幾年,知道她的個性,也不時對她的言語感到不悅。而我的第一次反駁,竟然不是為了自己!

 

未來,沒人知道。倘若有天你真當上中研院院長,我會祝賀,恭喜你,倘若沒有,我依然為你感到驕傲。

 

希望,在你離開以色列之前,我也能拿到學位;希望,在你離開以色列之前,我有機會拜訪你。希望,你的離開是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