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過得好快!

 

今天Opa出殯了。本來還有一絲希望,有個瘋狂想法,或許週二去過外事局後,衝回台灣一趟,陪他走最後一程。一切都來不及了。

 

一個下午都關注Line,看著大家上傳的照片,多半是為了我,除了謝謝我說不出半點話。en說,家人是要站在一起的。此刻,我卻不在他們身邊,無法成為他們的安慰。把滿心的愧疚放在心底,想道歉不知道可以告訴誰。家人的諒解則讓我更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缺席。雖然一切令我不知所措,心情也在釋懷與不想放過自己之間拉扯。

 

看著喪禮的照片,我很明白上帝的保護。我是無法面對這些傳統儀式的,但同時,我也無法讓家人失望。卡在上帝和家人之間,我會不知道怎麼辦?

 

早上又聽了一次國瑞牧師10/23的講道:住棚節真義。住棚節紀念的是以色列人出埃及那天單單信靠上帝的心。而現在,住棚節紀念的是每個人決定跟隨神的那天,單純的信心,無論是受洗那天或放下世界的工作,決定全職服事神,或其他許多跟隨神的時刻。

 

這次缺席會是遺憾,對家人也有著的虧欠。但我沒有後悔選擇這條路,無論是信主或者決定到德國念書,雖然跟以色列人一樣,時有抱怨,時有懷疑。國瑞牧師說,神可以一天就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但以色列人花了40年才把埃及從心中挪去。

 

 

好累,為什麼時間不能停留在上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