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塵埃落定了。雖然過程沒什麼要處理的,然而過程中不斷的等待很折騰人。

公告不斷修改,時間不斷延後,只是因為一個人的拖延,而這部分是外人看不到的,只要有指責出現,一定像過去一樣,我立刻成為目標。過程中,一方面希望把事情做好,一方面又小心翼翼保護自己。去年在生活版公開被嗆,還記得當時年底的餐會,至少半數人都抱著看好戲心態去吃飯的,想看看會長和嗆的人會不會激起什麼「火花」?或許是自己的柔弱,不強勢,給人一種「沒有肩膀」的感覺。不過放掉自己的面子之後,事情簡單許多。

這個位置和這個同學會的確沒人在乎。感謝雪先生和en在過程中的提醒和支持,這種雞肋職務還是得回歸到服務的本質。讓沒有意願服務的人接,不管對同學會或他本身,都會是場災難。套句en說的,「接班人這種事情,從來不是在不在乎,而是有沒有人看見需要」。

感謝上帝老爹,我有服務的能力,還有看得見需要得洞察力。以及學習等待,用寬容的心面對被我視為不成熟的處理方式,如同過去,我也被寬容以待過。

PS:回頭想想,在去年參加完會長會議衝動地立刻著手將會長職務交接出去完全是看中了那場會議的「好處」,認為不該自己獨享,而是把這項福利給出去,當時還有點捨不得而小小掙扎呢。沒想到繞了一圈,接會長的還是自己。希望今年還能順利參與會議囉。

 

=====================================================================

 

[摘錄部分對話]

誠實來說, 內定與否其實不會是焦點 (我可以理解內定給人的感覺的確不這麼令人喜歡, 也不會有人喜歡的), 這段時間也許你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於同學會與會長職務並不熱衷, 即使我在生活版宣布這件事情, 也沒有獲得什麼回應. 會長的存在有時候只是為了讓同學會繼續延續下去, 在我之前長達五年時間, 杜賽道夫並沒有會長 (也就是沒有同學會狀態). 會長另一個存在的目的是讓訊息流通, 提供同學們和駐外單位窗口, 讓同學們可以收到駐外單位的訊息, 也讓駐外單位有窗口可以聯絡在杜賽的同學. 就讓我們回歸到服務的本質吧, 如果你願意當資訊流動的窗口, 就接手, 假若你覺得勉強, 直接拒絕我無妨. 比起一定要有人接手會長,我更傾向尊重你的意願,這也是我一開始從你口中確認你願意接受之後一直盡力堅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