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實驗室昨晚遭竊,蠻慘的,損失不少,電腦被偷。電腦不是重點,但裡頭的data無價!不管中外,Data都是會讓研究生用生命去保護的財產,不顧生命為了救data已經不是新聞了。

 

但,更慘的是,小偷是直接從門進去偷的,意味著有人的鑰匙掉了!!!這個很可怕。學校鑰匙都是特別訂製,瑞士精工打造(「精工」是我自己加的),一把鑰匙可以開很多扇門。現在整棟樓對小偷來說已經門戶大開,他想去哪裡都沒問題了。而我們這些倖存實驗室就算鎖了也沒用,人家可是有鑰匙呢,可以偷的相當優雅。用鑰匙開門進來,好好的物色好好的偷。除非正好撞見人或遇到保全巡邏,不然根本不會被發現。附帶一提,這是我避免到不熟的實驗室去的原因,因為只要一遇到這種事情,陌生臉孔一定第一個被懷疑。而除非非常信任,否則我也不會帶人到自己實驗室去。但我想這種偷竊是整個集團來偷的吧,因為6間辦公室都偷,這已經超過一個人的量能,沒人接應很難到手。台灣也很流行這種偷竊,過去自己待過的學校都遇過這種竊案。

 

幾年前學校也遇到同樣的事情,同樣是我們隔壁的鄰居被偷,據說鑰匙好像是被送貨員「摸」走了。往後學校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換好整棟樓所有人的鑰匙。

 

咳咳,我真的要說的事在下面。

只有這種非常時刻才會看到實驗室人員的全貌,大家彼此在走廊談論遭竊的事情,隔壁實驗室也會跑來打聽消息等等。平常大家碰面的場景就跟貓走在路上遇到同類,鮮少有任何接觸。依據每個人個性,當然也有像狗兒熱情搖尾巴。現在走廊則呈現螞蟻窩外頭每隻螞蟻的觸鬚不斷跟其他同類接觸,不斷交頭接耳的對話。從旁觀者角度看此時的走廊,會有一種「原來你也會說話喔」的驚訝。第一次聽到某些人的聲音。

 

唉,我真的太習慣去觀察動物們的行為了。另,標題純粹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