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參加法國號朋友的畢業音樂會,而這一次她全家都來了。

 

上一次是她大學的畢業音樂會,收到了無法一人抱完的花束。這次有別於上次,或許台灣學生少吧,居然只有一位同學上台獻花,還好,我們幾個朋友有預備花束。只是好可惜,小小一束。(唉,明明是三個人合送,為什麼不挑大一些的呢?只是挑花的時候不懂禮數的我,實在不敢太堅持買一大束花。)

 

這次旅行規劃的趕,連卡片都來不及事先寫好,是當天她同學上台吹湊時我在台下補寫的。無意間寫到「2013年冬天在Saturn前的相遇,是妳讓我撐下來的」。突然意識到,她是我第一個在德國的朋友耶!

 

霎時間回憶把思緒帶回自己在德國最落魄的時候。當時在德國我並沒有朋友,也剛收到房東通知要求搬家的消息,以及被教會朋友給「甩了」(雖然關係並不對,但這個時候用這個字眼好像挺合的),走在路上都在想自己即將落魄到只能睡實驗室,都打算洗澡的時候去學校體育館洗了(據說那裡有熱水)。雖然很不熟,但那天她收留了我的心。還記得那天她揹著法國號去Saturn買一顆外接式硬碟,在街上閒晃的我跟著她一起去了。後來,在非常多的事情上都有了她的協助。在德國吃的唯一一餐年夜飯也是被她call過去的。每次從台灣回德國,幾乎都跑去賴在她那裡,有人陪著心情好多了。即使她搬到 Karlsruhe,我還是去過了一個周末。這次畢業音樂會,當然說什麼都要出席的!可以參與她在德國最重要的日子,很榮幸也很幸運阿。

 

還好那天送了她卡片和花,讓她開心不少。

 

話說回來,我以為這場蠻正式的,誰知道她的同學們還有人穿短袖短褲,指導教授還穿拖鞋出席。終於了解她說的:「沒有你想的這麼正式啦!」

 

 

 

關於「禮物」,本來很猶豫是不是當天就要把卡片給她。因為寫的有些匆忙,也來不及準備禮物(本來打算送Lamy筆),花是指揮朋友提議一起送的,這樣「可以送大束一點」。(結果那束花5歐……禮輕情意重,但這也太「輕」了吧!?)

 

總之一整個被自己打「不及格」分數,當時的確認真考慮要不要事後再把禮物跟卡片好好寄給她?誰知道上帝老爹說話了。(OS:看來祢也沒有很認真在聽她演奏嘛!=.=+

 

「你想送『你的禮物』還是『我的禮物』?」

 

我一直想表現完美,讓事情完美,看起來亮麗,讓她看起來有面子,不會整個氣勢都被當天一起吹湊的法國同學(一樣吹法國號)比下去。這是100%我。可是在當下我不能再做什麼,不能跑出去再買卡片好好地寫,買一大束花或禮物。頗沮喪的。當腦袋有了上帝老爹出現,情況似乎好些了,因為「如果祢覺得可以,那好吧,就這樣送出去了」。

 

很慶幸自己最後還是送了,在台上拿到花的她很驚奇,下台之後我遞了卡片給她,她笑得很開心。希望有把自己對這份友誼的珍惜順利傳遞給她。開始期待她往後的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