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德國的那年林書豪在NBA竄起, 暑假的時候他到台灣參加佈道會. 那次轉播我無法同步看到, 因為電視公司訊號的關係. 因此難過得哭了很久. 一方面是當時自己很崇拜林書豪, 二方面是剛離開台灣心情上還是希望可以跟大家"同步", 就好像可以一起討論阿什麼的. 當時就是堅持要和大家同步看到轉播, 為的只是那份感覺, 被陪伴的感覺, 不孤單的感覺. 後來我有載到完整版的佈道內容, 但我一次都沒看, 最後刪除了. 因為重播, 我也可以十年之後再看, 我要的不是那個.

 

隔年林書豪又去台灣佈道, 感覺已經沒這麼強烈, 會想看只是希望有個話題跟台灣教會的朋友可以聊聊. 但心中不再有任何渴望與推崇. 今年已經第三年了. 林書豪到台灣的消息只是從FB瞄過去, 知道暑假會來, 何時來? 我不知道. 講什麼? 我不感興趣. 誰翻譯? 不關我的事.

 

問我是不支持林書豪了嗎? 我還是支持. 我還是喜歡. 但我認清了自己和台灣的距離. 我甚至不再看教會的轉播, 因為只有越看越覺得孤單與隔絕. 我不再用這些發生在台灣的事情跟在台灣的人維持關係. 好累好累.

 

今年開始認識了一些台灣留學生, 一群人窩在一起, 有時都各自喝飲料上FB, 但還是很開心, 因為有人陪在我身邊. 我知道一轉頭, 就可以看到他, 當我們聊天時, 我看得到對方的表情, 大笑時露出幾顆牙齒, 很真實很真實.

 

留學生來來去去, 這些人終究會飛到其他地方去, 但或許不變的是我們是可以一起認識下去的朋友.

 

我找到伴了, 終於有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