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不太會做人。

 

這幾個禮拜我開始下午時轉戰圖書館,因為早上保加利亞同事還沒來,下午短短相遇之後我就會去圖書館,這樣干擾比較小。

 

前幾天當我收好東西要往圖書館去時,保加利亞人跟我說,義大利人預備的蛋糕跟咖啡要請大家吃,因為前一天是她生日。雖然沒鏡子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我想我是一臉為難!

 

其實在陽明時,實驗室大家也會幫壽星慶生,就只是簡單的慶生我都想躲開!在教會也是,只有在醫生小組後期,大家感情真的蠻好的,慶生才不致讓我覺得負擔。不知為何,除非為我慶生的人可以讓我很放鬆(程度大抵上就是跟貓可以翻肚讓人摸的那種放鬆程度),不然這類的場合都讓我相當侷促不安,不知所措。在德國,壽星會預備些蛋糕跟咖啡飲料請大家吃喝,會有約莫一小時的時間大家閒聊。前兩年已經參加過保加利亞人跟義大利人的生日閒聊,在在讓我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身處這種場合。或許在實驗室的環境我是比較焦慮的,因為跟著她們去小酒館聊天,我就比較多話也比較放鬆。在實驗室我只想趕快把事情做完趕快走人,對於閒聊會覺得自己在偷懶。

 

總之,最後我還是沒留著等義大利人的生日閒聊,走人了。有點愧咎,又大大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