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一】

上週六千掙扎萬掙扎,最後還是去了達女士家的聚餐。掙扎是因為吃這一頓餐很花時間,外加第一次去杜塞外城的杜堡,又冷又暗的冬天晚上,不喜歡一個人去陌生地方,而且我只有跟阿杜比較熟,其他幾乎都屬於網友掛。適逢達女士跟先生回台度假去了,所以熟悉的達女士不在家。

 

會選擇去只是打算好好去吃一頓像樣的飯。

目前還不知道要繳多少錢,希望酒跟飲料分開算!

不然我會很不爽。

因為那天酒買很多,大家幾乎都有喝酒,只有我沒喝。

 

因為沒去過,所以先知會阿杜,萬一我迷路會打給他。果真迷路了!因為想說有阿杜可以報路,事前沒很認真查地圖,Google map因為手機螢幕很難控制而沒提供什麼實質服務。但失策就在於阿杜的報路!!!

 

有時候覺得他的邏輯思維還不錯,但在閒聊的時候,他給的資訊時常東一塊西一塊,得要自己去拼湊才行,更糟的是,這一塊一塊的資訊並沒有什麼關聯性。於是,因為阿杜報得不清不楚,我還是迷路。

 

後來他很驚訝地知道我沒去過達女士家。

 

………………………………

 

有去過我幹嘛還要問你?

有去過我就不會跟你說注意電話,我迷路會打給你!

我打電話問你路,就代表我不知道怎麼走,不管我有沒有去過,都無助於我當下找路啊!(怒)

 

就是這樣,阿杜腦袋的資訊是片段的。

 

可能之前是同學會會長,加上跟R經常一起出現,或多或少給人錯覺,覺得我也挺活耀的。實際上沒有啊。呃,應該說,那假象是過去式了,從我卸任的那一刻就不復存在。(無辜)

 

 

【聚餐二】

住國外幾年,認識越來越多人之後,會聽聞許多可怕的事情,這些事情叫做「八卦」。內容不真的是負面的,但我想人們談論的心態足以讓這些訊息被稱為八卦。

 

那天跟至少有一年以上沒見過面的點頭之交點點頭,打了招呼。令我訝異的是,對方(不只一個,是兩個人!姑且稱AB吧),準確地說出我的近況及論文進度,然後問我,何時交論文?

 

啥!?

 

這可是發生在一個月內的事情,而且我只在實驗室meeting說過一次!平常除了爺爺奶奶不定時收到我的e-mail進度報告之外,連同事都不輕易透漏的。除非有必要,否則我都四兩撥千金的回話。那次是因為躲不了,畢竟爺爺在場,就據實以報。一定是義大利人傳出去的。她跟A頗熟,A則跟B熟。

 

@$!)#$#tu#$)flwf#@%#

 

驚訝之餘當時自己怎麼回答的都不記得了。

 

算了,趕快畢業趕快走人吧。

 

PS: 不知為何,從第一個實驗室至今已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不習慣把實驗室當家,把同事當家人,也不習慣茶餘飯後找話題跟同事聊聊。我知道交換情報跟資訊很重要,否則很容易被邊緣化。或多或少有些資源來自於人脈,即使是德國這個講求階層跟公開化的地方,不得不承認還是要手上養一些兵,以備不時之需。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八卦也一樣。講八卦會置身於得罪人的邊緣,而不八卦,也可能因此得罪人,因為訊息中止在我這裡,沒有盡傳遞之義務。為什麼我知道會因此得罪人呢?喔,因為我就是這樣得罪學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