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冬天的某一天,我愛上了圖書館。在那裡寫論文好舒服喔。

 

圖書館暖氣很暖。雖然以前就知道,但當時坐錯位置,感覺蠻不舒服的。學校把暖氣孔跟插座安置在同樣的地方,所以要用很久的電腦勢必要坐這一區,而暖氣很強的結果是空氣超級乾!帶了保溼噴霧跟乳霜進去還是擋不住這股乾旱,受不了就沒進去了。

 

去年因為覺得office實在好冷,加上我喜歡明亮,一定要開燈,保加利亞人喜歡黑黑暗暗的,我一離開位置,就算只是上廁所很快就回來,燈還是關了。我們兩個在無聲中尋找自己可以喘息的時刻,一方面妥協一方面爭取。後來乾脆我去圖書館「冒險」一番。意外的坐到非插座區,沒想到溫度濕度剛剛好耶。沒有插座並不太困擾我,因為我已經換了新電腦,只用文書,偶爾上網收信,不太耗電。而且一個人一張大小適中的桌子,又在書架旁,超有安全感的。無巧不巧,我喜歡的角落是心理圖書區,順道去拿我需要的書。

 

於是正式開始我的圖書館寫論文新生活。

 

好景不常,期末考到了。圖書館根本人滿為患。有好幾次我是坐在樓梯間的小空位寫論文。其實也還不難過,但姿勢無法維持太久,脊椎很累。

 

最近只好過著搶的到位置就在圖書館寫,搶不到位置認命去office寫的逐水草而居生活。

 

可是office實在好冷!像昨天,我穿了雪靴,毛襪,大腿還放著小電熱毯,手腳還是跟冰棒一樣凍。完全「體驗」溫度低的情況下電池很快就沒電是怎麼一回事。體力似乎有透支的情況。回到家好累,昨晚早早上床,到今早整整睡了10小時,中間都沒醒來。

 

早晨半睡半醒之際,我決定:

 

今天窩在家裡就好了!!!

 

因為一定搶不到圖書館的位置阿~~~~~~

 

掰惹為,打從en幫忙暖氣修好之後,家裡溫暖到讓我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跟不管怎麼逗都要賴在暖氣旁的貓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