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關注這部片是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狂熱球的介紹。

 

https://youtu.be/uA6Qup2n2Ng

 

狂熱球特別介紹裡頭的三首歌,分別是Mystery of LoveFutile DevicesVision of Gideon,這三首歌都是Sufjan Stevens的作品。狂熱球用了相當貼切的詞彙形容三首歌的風格,就是「喃喃自語」。而我會關注正是因為自己還挺愛這類風格的歌曲的。不過,當然也都是因為有好的故事或事件搭配,才吸引我的。

 

最早對喃喃自語風格有印象是看Up in the air。這部片我看了不下數十次。輕輕鬆鬆的愛情故事,加上好看的男/女主角,基本上就會是我的菜!這裡面兩首喃喃自語是Sad Brad SmithHelp YourselfElliott SmithAngel in the Snow。但其實這類片子的氛圍要輕鬆的恰到好處到吸引我相當不容易,至今除了Up in the air外,另外就是The devil wears PradaProposalMama mia!,Blind Side。五根指頭就數完了。

 

後來再度吸引我的是Joshua Radin唱的today。不是在任何一部電影看到的,而是看Ellen show看到的。Ellen DeGeneresPortia de Rossi的婚禮上特地請Joshua Radin來唱這首歌。至於故事呢,本身她們兩位在一起就相當有故事性了吧?!

 

仔細想想,這些歌曲的特點就是唱的歌手有獨特的嗓音,曲風很單純,多半以吉他為主要演湊樂器。雖然簡單卻相當有味道呢。但也不得不說,如果沒有配合聽到當時所看到的故事,這些歌大概也會直接被我忽略。

 

故事果然很重要!!!=.=+

 

(結果跟開頭一點都不呼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