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我所知道的也是從預告片來的。對本片的認知精準度可能有偏差。

 

https://youtu.be/32tBwOz10f0

 

Gosh! ! !

光看預告就讓我決定一片要看這片了!

在預告片短短幾分鐘,腦袋閃過已經看過的Cate Blanchett2015年的真相急先鋒(Truth),Meryl Streep2011年演的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來不及看,一樣是新聞爆料的相關題材驚爆焦點(Spotlight)。以上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先說為什麼會想到驚爆焦點好了,呃,就想到自己一直想看但又覺得這題材好沉重,外加沒有我喜歡的演員在裡面,Stanley Tucci勉強算啦,但少了Meryl Anne Hathaway一起,他顯得失色很多。

 

至於想到真相急先鋒,喔,因為兩部片的女主角都是我的最愛!外加她們的型其實蠻像的。Cate時不時就被報導是熟女版的Meryl,或者是Meryl的接班人。兩大影后的演技還是有不同:Meryl對角色的掌握跟拿捏如同老鼠被貓玩在手中,不管怎樣都掌握得當,演出很「圓融」,完全不會令人有一絲覺得突兀之處,意思是她的演出既有個人想法,又能和角色本身融和,哎呀,就像Cappuccino的咖啡跟牛奶的結合一樣完美啦;Cate個人色彩強了些,她的想法跟光影照片的線條一樣銳利。因為像,加上影片內定位也像,時不時腦袋不自覺就開始比較了。Meryl飾演總編輯,Cate飾演決定將她的獨家新聞公開的記者,所以當事情爆發,兩位成了報社之外第一線面對國家壓力跟責難的人。只能說Cate運氣好,她先演,Meryl後演,兩者雖不會有誰被比下去的問題,但難免會被先出現的框住,Meryl的演技整個超越到高層次,所以不用擔心有這困擾,如果順序相反,不知道Cate會不會被框住?飾演相似角色,後來演的整個被壓下去的例子就是2006年的穿著Prada的惡魔和2015年高年級實習生,前者是Meryl演總編輯,後者是Anne演總編輯。哇賽!穿著Prada的惡魔少說我也看了幾十次,高年級實習生只看一次!雖然我也欣賞Anne,但兩位總編輯實在差一大截。

 

那麼,為何跟鐵娘子扯上關係,除了都是Meryl主演之外?原因是兩部片Meryl的角色都是「整個團隊的領導者,對抗的幾乎是整個國家,還得穩住軍心,並且在一片都是男人的天下,她還要額外面對人家(外界以及報社內部)覺得她是『女人』的弱者形象(好欺負,抗壓不夠,沒魄力,可能做出失敗決策)」,然而一位是首相,一位只是總編輯阿,氣勢不能相同,氣場也不會一樣。預告都還沒看完,腦袋就狂喊「天啊!」,因為Meryl居然可以把氣勢收得恰到好處。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她這位總編輯的氣勢又跟穿著Prada的惡魔的Runway總編輯不同,再強了一些,莫非是面對國家政府壓力,她要挺住,而Runway總編輯則只是肩負世界時尚指標?前者面臨牢獄之災跟失去所有傾家蕩產,後者面臨上影劇第六版變成同業茶餘飯後之談。

 

連預告我都看不只一次!

 

本週日一定要衝了!上帝老爹一定早算好我會衝,所以安排了一個舒服的場次,omu片,是我方便來回的電影院。^^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