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這個月開始,暖氣旁的大貓待在學校圖書館的時間越來越長。圖書館是個冬暖夏涼的地方,今年開始居然有冷氣了!

 

暖氣旁的大貓找到了專屬自己的位置,絕佳的溫度,濕度,亮度,隱密度和自由度,還有很不錯的網路可以用,以及很近的洗手間,但又不至於近到被使用洗手間的人干擾到,旁邊就是心理圖書區呢。

 

之前只有白天待著(不在圖書館的時候就是在office),夏令時間開始後,連晚上都來。像今天,待到傍晚五點,先去gym,之後買晚餐回家吃,順道沖個澡,之後又窩到圖書館了。等等要搭十點半的公車回家。

 

晚上人少,就算是桌上堆滿書的人,神情多半也是悠閒的。

 

一直很喜歡圖書館的氛圍。

 

大學時的圖書館,由於學校小到不可思議,圖書館也無法有太好的品質,唯一的好處是,閱讀室是24小時的,只不過越晚環境的整潔度就跟晚上的ICE被酒鬼肆虐過一樣。

 

碩班的圖書館,聽聞我的學校是很棒的,但我從沒進去過!三年來我只知道大門走到系館的路。

 

博班的圖書館,成為我的避風港。在研究小間窩著,給自己短暫的平靜。因為沒有人盯著我看,也因為沒有人知道我在那裡,這給了心喘息的時刻。壓力最大,無法成眠的時候,會在圖書館一開門就進去,把研究小間的3張椅子並排,躺在床上,反而可以稍微睡一下。大概又是因為沒人知道我在那裡吧。

 

博國博班時,一開始都只坐插座區,那裡也是窗邊和暖氣孔,空氣乾到受不了,夏天又悶熱到不行。後來實驗緊湊,也就沒去了。到這個冬天,因為office實在冷到不行,抱著電毯還是冷,最後窩到圖書館,無意間坐到這個位置,就愛上了!一大半論文是在圖書館寫完的,現在則努力做PPT。在這裡,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啊!

 

得去搭公車了。明天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