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又喝醉了,再這樣下去這個分類就要變成「貓之醉語」了。不過有些話就只能這個時候說。

 

這次的貓之醉語要從何說起呢?讓我來想想.......。唔,頭有點痛了!喝太多。

 

喔,事情是這樣的。大貓寫過一篇小短文,只有一個人看過。在短文裡,大貓大致上是寫:

牧者教的往往是當你在外面受了傷,你怎麼靠信仰站起來。可是從來沒有人教你如果是在教會裡受傷,或者因為這個信仰而受傷,你可以怎麼辦?

 

這不會有答案的。其實不管是教會內或教會外,傷害就是傷害,很多傷最後成了疤,不會消失。

 

聖經的約伯記提到約伯的慘況,雖然最後上帝為他平復,恢復他的財富與身分地位,也再有後嗣,但別忘了,先前死去的兒子沒有復活,這個失去是永遠的。除非兒子對約伯來說像寵物,死掉了趕快養一隻新的,情感轉移之後就沒事。「小屋」(The shack,小說,後來翻拍成電影)內的主角帶著家人出遊,意外失去了女兒,而且是被殺害。劇情後來的發展是女兒的屍體找到,上帝、耶穌和聖靈和男主角一起埋葬他女兒。主角心裡終於平靜。可是再平靜他的小女兒也不可能出現在往後的家庭聚餐或全家福照片中。

 

我覺得(純屬個人想法)很多牧者從來不提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面對。可能面對教友好好的,人模人樣,但那傷經不起談。我猜也只有少數的人才能去聊這主題,甚至有「資格」聊。

 

Pastor Rick Warren在2017年「40天禱告」系列的第三週主日講道,提到:

當上帝拒絕你的時候,你依然相信這位神是良善的神嗎?When God says “No” to you, do you still believe He is a good God? 這個禮拜的某一天我胃很痛,超級痛,我跟神禱告,要祂把痛挪去。你們猜猜結果?祂沒有挪去。我痛了好幾個小時。祂還是良善的神。當我小兒子自殺的時候,祂還是良善的神嗎?是阿,祂是。

 

這段話並不是答案,卻成為我的出口。事情就是這樣。當你遇到很慘的事情,被教會的人背叛或重傷,祂還是那位良善的神。人類的醜陋、教會的愚蠢不會折損祂任何一絲絲的良善。

 

He is a good God! 

You can not write the word “good” without writing the word “god”. 

God is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