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顧貓好像變成幾個月一次的常態。

 

這次是一整週,發現如果不是假日去顧貓,這件事比較像是負擔。特別是這一次不只會有人來打掃家裡,還會有人來漆油漆。他們好像都是爺爺信任的人,都有家裡的鑰匙。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出現反倒成了壓力。畢竟是在不熟悉的環境,又隨時有人會開門進來,怎麼可能放鬆啊?加上家裡堆了工具,所以我要用自己的筆電也不方便,我最後是在自己睡覺的床上用筆電的。

 

貓越來越信任我。老大越來越黏我。上次都還自己窩在角落睡覺,這次只要我回家,就跟前跟後的,如果我坐沙發上看電視,牠就窩在沙發扶手上,吃東西也就越來越任性。老二也黏,找老大不會黏的時候的空檔黏我。通常我只要開房門或浴室的門,就是兩隻貓在外面等我。老二會上我的床跟我睡覺。前天晚上我們一起睡了整晚,結果兩個都沒睡好。明明小小一隻,居然可以佔據一半的被子。我會翻身,牠睡的暖呼呼的地方會突然變冷!有時候我會把手橫跨牠身上,感覺的到牠在忍耐,到受不了的時候牠會用腳把我的手推開。偶爾我醒來,會發現牠正盯著我看…………。總之過了那一晚後,牠就不想再跟我睡了。可是我在臥室的時候,牠還是會進來東晃西晃的。

 

雖然不是住旅館,但莫名的花費變高了。因為也無法自在的煮東西。前幾天是想打掃的人會來打掃,就買晚餐回家吃。她是晚餐時間來,如果煮東西會影響她打掃。誰知道她根本沒來,改了時間,意外地昨天來打掃,我又只好買晚餐回家,還等她清完才吃,她今晚還會來掃,我根本每天晚餐都是外食阿。本來預期我住的第一天就會有人來清理,後來到第四天才來,家裡只有男人跟外加寵物的環境,就是稱不上乾淨。每天早上從爺爺家去學校路上,會在家附近轉車,回家短暫晃晃變成是我唯一喘口氣的時候。

 

兩天前的下午,意外收到爺爺的訊息,他說油漆工人找不到老大,問我有沒有看到牠?雖然早上出門時我很確定牠們兩個都在家裡,應該不至於有什麼狀況,不過我還是從學校衝了回去。看的出來油漆工人已經找家裡找過一輪了。其實老大就只是睡在爺爺的被窩裡。遠遠看你以為棉被沒折好,凸出的那一陀被子正是窩著睡覺的老大。

 

另外有個壓力是,每次爺爺回來,都會問我喜不喜歡待著(誰會說不喜歡啊?其實短短住幾天是不錯的,可是沒有喜歡到主人回家後還想繼續住),希望我多住一晚。可是這樣住感覺好奇怪,我就會想理由推開。其實只是不想讓人家有機會耳語,還有是我們的衛生習慣真的不太一樣,可是那是人家家裡,跟外出旅行跟另一個衛生習慣不同的人住hotel完全不同。我比較想回家洗澡睡覺,而且家裡沒有貓毛到處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