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 PI過世前,好些事情明明可以分出來的,但她攬著做。前陣子我們發現事情根本沒完成。於是過去兩年我跟保加利亞人不斷在協助清點實驗室財產,財務清冊根本沒交出去。又要再重做。(純屬抱怨,跟標題無關)

 

但是,實驗室裡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人也「似乎」習慣說:「這件事我會做,但需要時間。」幾個月過去了,事情也還沒做。我變成被Senior PI催促跟承受壓力的人。個人認為,她純粹事情挑著做,還有看心情而做。

 

真正讓我受不了的事,保加利亞人跟義大利人很愛囤積東西。三年前Owen留下來的papers一篇都沒有丟掉,過去幾個月Senior PI不斷淘汰的書本也囤積到我們這裡。我不斷的對她們說,你們不要的書要丟掉。沒人丟。我後來乾脆直接自己挑書,不想要的也不再送進義大利人的office,而是直接扔掉,反正他們過去幾個月也從沒表態想留下哪一本書啊!最令我不可思議的是,她們好像從來都不覺得我們的空間很雜亂無章!

 

現在好了,Senior PI直接壓著大家的脖子,要我們整理institute,她們兩個還只是應付性的回信說,她們會處理。當我寫信問大家何時有空時,沒人想約時間。就這樣我的時間被陪葬下去,本來應該早早丟掉就沒事的,現在變成要刻意空出時間來做。Senior PI跟我同時認為義大利人下個月口試完就會走,留爛攤子給其他人。我不懂的是,保加利亞人可能是最後走的人,她居然完全感受不到事情最後會落到她頭上!?私底下給她的信中,我直接挑明,那些沒人想做的苦差事最好趁現在有三個人的時候趕快完成,不然最後只會剩下我跟她。

 

沒人想待在一灘死水,情誼再怎樣都擋不了當你發現自己要陪葬進去的時候,瞬間清醒無情跳開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