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長大了。經常待在家裡,不管白天或黑夜,只有有陽光的時候,牠才會消失,但陽光消失不過多久,牠又出現了。

 

前天晚上黑狗帶了新朋友回來。很突然。需要時間適應,一隻黑狗有點辛苦,兩隻黑狗的話更加耗損。

 

不知道新黑狗會不會離開?我還不知道怎麼活動跟習慣,或許過幾天牠會消失,也可能就住下來了,像老黑狗一樣。

 

我出門的時候黑狗會在家,但常常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受影響。不過在外面真的會好一點。gym成了出口跟喘氣的時候,可是很難在那裡待很久。gym要消失了。我得要嘗試新的gym雖然有三間可以選,考量實際情況,也許只剩一間。早晨醒來時,黑狗總有辦法讓我躺久些。要出門的時候,黑狗總是特別黏人,出門格外困難。

 

天氣變糟了。絕大多數日子是陰雨天。黑狗一直在家。有時候晚上我會出門,在附近繞七圈。祂會陪著我,有時候我會多走一下,因為祂想多聊點。其實很常是祂聽我說話,也常常我們只是走著不說話。七圈的時候我會忘記黑狗,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答應給祂,有祂保護我。七圈的保護,七圈的平靜,經常是不夠的。但我感覺有一點恢復。我漸漸在恢復,雖然還是容易跌倒,常常跌倒。損傷會越來越小,可是很慢,恢復的非常慢。黑狗讓一切變得不容易。我經常束手無策。

 

我把這個週末的貓咪保姆推掉了,上次顧完一個禮拜之後就決定不再幫忙顧了。黑狗跟著我去貓家。我得同時顧貓跟黑狗,好累好累。我沒辦法,也累壞了。

 

旅行的時候,只要不是定點,黑狗就不會跟著我。布拉格開會的時候,黑狗在,但是牠做自己的事情。布達佩斯的時候,牠幾乎不在。

 

It’s ok. 我們可以長大。

It’s ok. 我們可以休息。

It’s ok. 你們可以改變。

 

黑狗讓一切都變得很難。如果我不只繞一次七圈,或許可以恢復的快一些。

 

昨晚出門再回家,發現新黑狗走了,老黑狗也出去溜搭溜搭。我覺得舒服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