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突然理解保加利亞人的實驗室空間觀。

 

那天離開時,不經意瞄到先前她隨手放延長線的平台,現在是空的。那瞬間意識到其實那個空間不是我的,整個實驗室沒有一個空間真正屬於我。我只是過客,正好有張桌子椅子和三層櫃抽屜,可是我無法標示這些是我的,或這些物品佔有的空間是我的。

 

沒有什麼是我的,每樣都是實驗室的。

 

而她,只是用了正好空空的空間,其實,我也是。正好這裡有位置,因此擺了桌子椅子和櫃子,正好這些沒有人用,因此我用了。只是我覺得自己的使用是有範圍和次序的,而她的則跟宇宙亂數一樣無法捉摸。

 

之後我再也不在乎實驗室環境如何,別人的物品怎麼擺。只是我還是在乎自己放位置上的物品被亂動,或者某一天自己的桌上多出了不是自己的東西。

 

//////

 

不知為何,財務清點永遠清點不完似的。每隔兩三個月就要約時間清點,一直重複做這些事情,一直在點那些從沒有被移動過的物件。不是說三五年才需要點一次嗎?但過去三年來,感覺每三五個月就要做一次。而且,到底為什麼每次都過了期限才要開始處理?那先前清點的清單到底去了哪裡?清點那些又是要幹嘛?為什麼不一次說,一次做完?

 

明明說好要約單位來載拋棄的物品,約了一年物品還是在實驗室。

 

明明說盡快整理好化學藥劑跟玻璃瓶,PI願意開車載去校園另一端的丟棄單位丟棄,已經半年了,還是在老位置。當初不就是因為光人力跟單車沒辦法處理,才要開車送嗎?現在又說自己要騎車搬運。What's wrong with your mind?

 

//////

 

一篇篇當初以為有機會的paper,一篇篇泡沫般的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