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鯨魚:

 

週日我難得去教會。

 

現在幾乎都去華人教會。但很少去,因為有點遠,而且週日商店都沒開,街道很冷清,所以不太想出門。而且教會是我在德國「唯一」遇過(除了之前我家暖氣還沒修的時候)冬天沒有暖氣的地方!大家幾乎都穿著大外套在主日。主日下午兩點開始,我大概一點半左右得出門,通常必須跳過午餐。所以每次主日到一半的時候,我都處於「飢寒交迫」的窘境(真的蠻有基督徒清寒的fu~)。

 

那天聽報告的時候,知道教會已經沒有牧師了(因為家庭因素,牧師辭職),外加現有的地點(跟另一個德國教會承租)只能用到今年底,必須開始尋覓另一個聚會點。目前不知道誰會來牧會,所以必須東找西找可以講道的牧師來支援。而支援的牧師一個是短期待歐洲,一個是住歐洲很久,但即將回台!

 

教會根本就在風雨飄搖之中,特別現在是冬天,黑黑的烏雲罩在城市上空,更顯得處境的可憐。以色列人在曠野,至少是上帝的雲彩籠罩其上。

 

那天來講道的牧師是澎牧師(任教於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講了路加10章裡面那個猶太人被強盜揍,誰是好鄰居的經文。回應的時候啊,台上報告的人當然是說我們要成為那個愛鄰舍的撒馬利亞人之類的回應。報告的人好樂觀喔,他看自己是有能力的撒馬利亞人耶。因為我當下覺得這個教會根本就是那個被揍的半死,需要人幫助的那一方,而且不只被打得半死,還被丟進樹林裡,路人不夠靠近樹林還看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