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誤以為自己對別人很重要

其實容易收到的情感和金錢

人家怎麼可能珍惜

 

 

跟小蝦最後一次見面是大坪林捷運站

那天我們帶著憤怒出門

載我到捷運站   卸下行李

我看著她的眼睛   說再見

言不由衷的心   告訴自己

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她不缺我

   從她生命裡   離開

11

 

 

跟小佩最後一次聚餐

是在新竹的某一間餐廳

我點焗烤

她很堅持先生要一起聚餐

原以為是可以講悄悄話的時間

積蓄的情緒可以抒發

最後變成大老遠跑去新竹

吃很不是滋味的一餐

她說他們夫妻說好沒有秘密的

Fuck   你們婚姻的承諾關我什麼事

為什麼要我一起承擔這種義務

隔天她送我去公車站

看著她的車駛離我

我決定讓她駛離我的人生

 

 

跟楊教授的最後一次見面

是朝馬轉運站

三振了   就出局了

小時候太信任她

被傷的毫無防備

我勉強保持風度說再見

心裡知道   不會再見了

有點巧  

那天的爆點跟小蝦的男人有關

果然    他不是什麼好東西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往後維持的是應付節期的上香

婚姻是情誼的終點

朋友不是你養的看門狗

願意死心塌地跟著你

 

 

忘記跟高中死黨的最後一次見面是何時了

朋友沒有義務要一起承擔你的婚姻

也不要天真以為姊妹淘聚餐前問一句

能不能帶男人出席

就夠禮貌了

其他人沒拒絕不代表接受

沒吭氣沒拒絕 I was just be nice!

你不懂的是

有些場合有男人出現   很礙眼

 

 

不要老覺得自己被朋友拒絕很委屈

想想你對朋友也不見得有多體諒跟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