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性失憶成了我的一部分,我知道它的存在,我知道自己失去了哪一個部分,因為除了時間軸,回憶的畫面是白色的。

 

那是一堵白色的牆,橫在通往回憶的途徑。一開始白色的牆比較遠,有一天我發現它更靠近我了。白色的牆後面是回憶的畫面,我到不了牆的後面,也就無法讀取回憶的畫面。

 

記憶能細分成「時間」、「空間」、「事件」。我的回憶只剩下時間,沒有空間也沒有事件。

 

小龍說,這是大腦面對巨大的心理創傷而衍生出的自我保護機制,免於肉體受更大的傷害。我很生氣,氣自己被自己的大腦背叛,她知道那些回憶對我有多重要。小龍不同意幫我找回那些回憶的畫面,因為我的大腦是在保護我自己。

 

小龍告訴我,有一天他夢到這件事,後來痛苦到醒過來。他終於了解我的痛苦。他告訴我,耶穌也經歷這個痛苦。

 

我不敢把自己的痛苦跟耶穌的比較,祂是耶穌,祂經歷的怎麼是普通人能承受的了的?但或許真的是普通人不可能承受的,所以耶穌好好的,但我沒有。

 

為什麼耶穌不直接帶走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