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很難,真的很難,是全世界難學的語言之一。德文,不是能只用Google translate就翻譯好的。只單憑Google translate就把離校證明當作退學證明,把一個人努力多年拿到的學位否定,做這樣事情的人,是個在義大利拿到博士學位的人。

 

德國的民族性是嚴謹,我以自己能在這個國家完成博士訓練感到驕傲。用Google translate去翻譯一份重要的文件,單憑Google translate上面顯示的幾個字去下結論,不是我的訓練。

 

這就是德國跟其他國家的不同,也是我這個德國博士跟那位義大利博士不一樣的地方。我是嚴謹的,每一個步驟都有紀錄,這些紀錄證明我的學歷,以及我的人格特質,這些,就跟德國的民族性一樣,是剛是鐵,不輕易看見,但也無法輕易摧毀。

 

德國從二戰戰敗國的羞辱站起來,成為世界強權,成為歐盟領頭羊。德國的血液在我裡面,Graduate from Germany是我的榮耀,我的驕傲,更是我能力的展現,不是一個在義大利拿博士的人輕易抹除的。

 

Graduate from Germany是無可撼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