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月我搬家,新住處沒有網路。於是4月底跟UM簽約家用網路。由於訊號是走電視訊號線,因此我還必須跟另一間提供電視訊號的公司M簽約(合約是5月簽好的),合約包含安裝費與每個月的訊號費。當時一切都很順利。

    但就在6M第一次到我住處安裝的時候,由於工程師找不到通到我房間的訊號來源(這個工程師沒啥經驗),就回報說:「如果我的房間要有訊號,必須修改大樓線路。於是UM問我房東,房東不同意,他們直接終止我的合約!重點是他們沒有通知我!因此我一直傻傻地跟M的工程師約時間弄訊號線的事情。後來來的工程師比較厲害,但也來了兩次才找到訊號來源。終於,訊號處理好了。工程師打給UM開通網路,才知道我的合約已經被取消了。這時候已經7月了。

    當天我去了UM門市(我簽約的那間門市)詢問為何終止合約,以及我是否要通知M還有關於我是否應該繳費?繳多少費?門市服務員跟我說都不用:不用通知M(說是他們公司會處理),也不用繳費給兩個公司。然而在7月中我收到UM的信,要我繳回WALN的信號盒等等。我覺得奇怪,因為壓根兒都沒有收到東西。又去門市問,遇到了跟上一次一樣的服務員。他還是強調我和UM已經沒有合約關係,也不需要繳費等等,當然東西因為我沒有收到,也不用歸還(後來想想應該是在工程師那裡。那天網路沒開通,他就沒有把東西安裝。UM後來有收到東西。)。

    只是到了7月底,M寄了信通知8月開始收費。我嚇了一跳!又去UM門市。這次遇到另一位店員。這時才知道,先前遇到的店員給的訊息是錯誤的:我必須自己跟M解約。這不關UM的事情。因此我浪費的整個7月的時間沒有處理和M的合約問題。我寫了信給UMe-mail和掛號信)抗議這件事情,不過沒有任何回訊。而因為都是必須白天來處理這些事情,漸漸影響到我的實驗,我就放棄了!不再抗議什麼。專心處理M的事情。

     M的部分就很棘手了。在知道必須自己跟M解約後,我立刻寫e-mail和掛號信給M,跟他們解釋事情,看看是不是可以讓我直接解約而不用額外付3個月的費用(顯然這是個天真的想法)。到8月中因為一直沒收到M的信件或電話,我又再寄了一次e-mail和掛號信。而這兩次我都打了電話確認他們真的有收到。而且,接洽我的服務員還跟我說他們有寄了confirmation(確認信)給我。在我第二次確認(8月中)他們有收到我的掛號信和e-mail的時候,我要求他們也用e-mailconfirmation給我。又過了一個禮拜(也就是這週),我還是都沒收到。這一次我沒自己打電話,請了德文不錯的朋友打。(因為M的客服中心不是每個人都會講英文,永遠就是那一、兩位男服務員接洽我,我很擔心UM那兩光店員的事情又重演。因此請朋友打。)

    猜猜怎麼著?我朋友說,M告訴她他們一直「忘記」寄紙本的confirmatione-mail給我!朋友有要求他們今天寄給我!

    說真的,我已經打電話打到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了?每週打去都講一樣的話,每次都聽到一樣的回應,然後發現每次都是「國王的回應」(他們說會再回電,從來沒有回電過。說有寄給我,後來卻發現根本沒寄!)我現在已經不認為他們會考量到這特殊情況讓我提早在三個月內就解約,而我現在很擔心要多付的不只是3個月的費用。面對他們這種服務態度,我完全束手無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