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是以感恩的心接受你的能力」

「謙卑不是否認自己的能力,而是承認力量只是通過你,而非來自你」。(By en

 

L:如果你洗澡後,從浴缸踩出來,發現浴室地板上都是貓砂,你會不會生病?

A:我可能會先生氣而不是生病。

L:你室友還認為你應該要清理,臭罵你一頓。你會怎麼樣?

A:哇,這的確相當考驗智慧。

 

這段對話出現在元宵節與壘球隊的聚餐上,我和一位準法學博士的對話,這位老兄談話與抱怨口氣之嗆,引發了小小的尷尬。因為是突然插入我和大使夫人的對話。

一開始我的回覆還帶著些玩笑的口氣,試著想讓氣氛輕鬆一點,顯然這位老兄心情真的不好啊,不僅沒笑,還追加了一個更嗆的問題出來。面對這個問題,我晚了一拍才回答。這一拍空檔相當特別。

那一拍我領受了一句話,接著說了出來回覆他:「哇,這的確相當考驗智慧。」

哇塞!講完這話連自己都覺得「這句話也太有智慧了吧!」而且還是在大使和夫人面前贏的這麼漂亮啊。

他閉嘴了。或許是我沒有跳進他的陷阱,他接不下去。也可能這句話太穩了,讓他突然驚覺自己的失態。也可能,只是上帝要他閉嘴。

「一拍的空檔」的經驗很特別,在過去的經驗中非常少出現。但「上帝給答案,我講出來」的情況每次都讓心情特別安穩。

======================================================

不是得要在某個領域或某個位置,或達到某程度的成就指標才能榮耀神。而是不管在哪裡,處於什麼狀態,上帝都能使用我並且榮耀他。

過去一年多,面對未來發展的方向(學術或業界),心情起起伏伏,對世界名利的渴望不斷蓋過神的世界。「我想要為神做點什麼來榮耀祂」,這是我的想法。看起來很對,但小心有隻魔鬼在裡頭,因為這話的主角是我而非上帝。神之大,神之全能,不管我在哪裡,只要走在祂的心意中,祂就能夠高舉我,並且讓人看見在我生命中的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