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人畢業了!一切跟夢一樣!

 

可惜她的Q&A選不對外開放,結果只參與到已經聽很多次的報告過程。阿~人家期待的是Q&A啊!

 

一早就跟義大利同事說好,她拿帽子給爺爺,我在旁邊幫忙拍照的。誰知道她從頭到尾只護著放帽子的袋子,一直沒把帽子拿出來。嘖。錯過那個最重要的瞬間。當然後來還是有拿出來,在大家都被甜點吸引之後……

 

關於那頂帽子,結果大多是我做的,要不是為了「團隊」二字,還真不用找義大利人來扯自己後腿。她知道要做帽子,也知道帽子就是要從無變有,結果她什麼都沒想。我後來也懶得理懶得問她想法,直接跟她說做啥做啥的。免得時間就在她一直回答 "I don't know." 之間耗盡。

 

要聊天找義大利人最好了,她可以用字把每一秒都填滿。要做事找義大利人,她會用「什麼事情都沒做」填補每一秒,你得想辦法自己做好做滿,然後功勞要共享。喔,至少帽子有被口試委員跟爺爺稱讚,感覺不錯。用Tip拼出約旦人的名字,側面看頗像要發射的小小火箭們。雖然跟起初預期的樣子差蠻多的,但效果還算不錯。原先的計畫是用tip拼出約旦人的名字,俯瞰跟側看都是她的名字。有點像統計圖的某一3D立體圖。無奈,帽子面積太小,tip太大,以及"A"無法營造出想要的效果。迫於時間緊迫,只好放棄堅持。

 

(義大利人還悠哉悠哉的給我跟約旦人聊天!在答應要一起做帽子的同時段,她還安插自己的實驗,根本沒打算「做」!)

 

(一開始發現自己因為比例失算的時候,第一時間是要跟en求救,這分明就是個工程問題,當然是要問工程師阿。)

 

關於功勞,我壓根都不在乎。但我在乎的是到底人家把不把實驗室的事情當一回事。說真的,在一個利己當道的環境,為大局著想犧牲自己蠻蠢的,而且沒什麼好處。以前還有奶奶一起頂著,覺得至少有點動力一起前進,現在好像只有自己在為這些事情想,就覺得趕快畢業趕快走人算了。畢竟,我覺得應該是大家要一起參與的只有我這麼想,而大家都為自己想的時候,勢必不會有人為我想。當然是要走人。

 

跟經營友誼一樣:自知自己的資源有限,雖不求什麼收支平衡的回饋,至少要好好選擇給予的對象,對方至少要懂得感恩,要有點感覺跟反應。

 

但仔細想想,做這些就是為實驗室而做的。至少離開的時候回想一切,覺得自己的付出不枉費實驗室對我的栽培,也算值得。

 

目前盤算著自已的帽子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消失在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